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挑战

生活出现了一些新挑战。=)

挑战1为了完成特写文章,我决定以“一个妓女的心声”作为故事内容。第一次踏入妓院,Toowoomba唯一一所合法的妓院-Deviations,也和妓院经理以及一位菲律宾妓女初步洽谈。其实,妓女这份工作并不低贱可笑。他们有些都是单亲妈妈,为了赚取奶粉钱,只能找上这份工作。至少,比那些抢劫偷窃者来得高尚我,希望可以为妓女们提供一个发言的管道,让大家听见这被人讥讽的一群不为人知的辛酸。真的要谢谢他,谅解爱挑战新鲜事物的我,也陪我到妓院去一趟。

挑战2:即将开始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-餐馆服务员。到Clifford Garden对面的西湖餐馆打工。我不怕抹地洗碗,也从来不畏惧辛苦,最怕的是做不好。虽然个子娇小,但我真的是个吃得了苦头的女生。有谁会相信我这位弱小女生曾兼差“油漆工”呢?辛苦一点无所谓,只希望自己不会做错事惨遭唾骂。

挑战3儿童故事。朋友要做文章鉴赏,所以就写了一篇儿童故事给她。每一次帮忙她,我都有机会通过方块字抒发情感。来到澳洲,听写说读都是以英文为主,我的中文水平降低了很多。透过书写,我又找回了说不出的熟悉感。所以,不要为此感到抱歉哦。 我的这篇儿童故事题目是“3朵红玫瑰”。写好之后会post上来。嘻嘻!

我爱挑战自己。因为挑战自我是学习的最佳管道。我,就是这么一个喜欢稀奇古怪事物的怪咖!你可以否认我,但我管它叫“创意”。Who cares? 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