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8, 2010

3朵红玫瑰

这是我刚完成的一篇儿童故事。
希望大家可以给我意见哦。=)

3朵玫瑰

在一个蝴蝶纷飞的花园里,住着玫瑰花、胡姬花、太阳花、茉莉花、百合花,还有许多美丽的花。在众多花里面,玫瑰花是最漂亮,也是最讨人喜爱的花。

在所有玫瑰花里面,红色玫瑰是最出众的,因为它们鲜艳夺目,也象征着凡人坚贞不渝的爱情。花园里的玫瑰树分别长出了三朵红玫瑰,分别是大红、二红以及小红。

大红体积最大,娇艳夺人,是花园里最受瞩目的一朵花。尽管如此,大红个性高傲、目中无人,所以花园里的花朵都对它既艳羡又讨厌。

二红虽然长得没大红出色,但它长在最显眼的地方,是最得参访者欢心的一朵花。它平易近人,总是笑得特别灿烂。但是,二红嫉妒心很强,总是喜欢拿自己和大红作比较。

小红只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。它生性羞涩,总是躲在花苞里不敢露面。虽然如此,它心地善良,喜欢帮助左邻右舍,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它。

有一天,花园里来了一位外国商人。他对红玫瑰一见钟情,想要挑选一朵送给他的太太。

大红看见了,立刻骚首弄姿,展现出亮眼的鲜红色,希望商人会看上她。

“我长得最漂亮,最高贵,他一定会选中我,”大红骄傲地对二红和小红说。

二红不甘示弱,使出浑身解数,绽放出最迷人的笑容,希望可以得到商人的青睐。

“我才是最漂亮的。他一定会看上我,”二红不甘心地回应道。

害羞的小红躲在角落一隅,微微一笑,对大红和二红说:“你们谁将来成名了,可别忘了我哦!”说毕,即回到墙角为蚂蚁们提供通道。

果然,商人看上了娇美的大红。园丁先生摘下了大红送给商人。

大红得意洋洋地说:“瞧,我还真有本事。”

过了几天,商人把大红拿了回来,对园丁先生说:“我太太嫌大红太鲜艳,体积太大了,她不喜欢。我可以换一朵比较小的红玫瑰吗?”说毕,即把大红丢在地上,再也没有理会它了。

于是,园丁先生又摘下了二红给商人。商人向他道谢后,又离开了。

可怜的大红,在花园里任由来往的行人踩踏,失去了以往的风韵,并渐渐枯萎了。

几天后,商人拿着枯萎的二红回来了。

“我太太很喜欢这朵红玫瑰。但没想到几天后它还是枯萎了。”

眼看大红和二红的遭遇,小红开始担心了起来。

“我只是一朵不起眼的花苞,他该不会选中我吧!”小红心想。

“我们只剩下一朵未盛开的红玫瑰,”园丁先生说道。

正当园丁先生准备摘下小红时,蚂蚁们齐聚于小红的四周,并狠狠地咬了园丁先生的拇指一口。

园丁先生痛得大叫了一声。大拇指也跟着红肿了起来。

商人赶紧找来急救箱替他包扎伤口,并对他说:“园丁先生,真不好意思。那朵红玫瑰我不要了。我会到盆栽店买玫瑰栽种,这样不仅不会破坏花园里的花草,也可以让太太天天欣赏漂亮的红玫瑰。”

周遭的花草和小昆虫都兴奋得欢呼了起来。大家在暖和的阳光下为小红喝彩。

小红开心得不得了,花瓣一朵接着一朵地绽放了。

看着盛开的小红,园丁和商人都异口同声地赞叹道:“好漂亮啊!”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