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澳洲与我


The lane I am living in

Bought a pair of shoes, guess what, it's only $6!! =RM18.6x

The house I'm currently living in

This is our student village

Walking to the university with my housemate from Kuching

The environment is so invigorating! :)

This is one of the areas in USQ..nice!

My room, with two large mirrors!

Houses in the student village

The roundabout in student village with a windmill


亲爱的大家,好想念你们!
来到澳洲已经有几天的时间
和大家分享我在这里的一些经历

此时的澳洲正处于夏天。。
夏天的艳阳很烈,一不小心皮肤就会被烧伤
虽然如此,迎面而来的风却是凉凉冷冷的
尤其晚上,冷风更会让我禁不住打寒颤
我开始想象,夏天已经这么不客气,冬天我岂不是变雪人?

这里的环境很优美
由于我居住的地方是在countryside
所以沿途尽是漂亮的风景
这里的住家都属于独立式的
每一栋都有别出心裁的设计风格
看着看着,我忍不住爱上了这里!

目前为止,我遇到的澳洲人都很亲切
无论到了任何一个角落
他们都会把你当朋友般客气友善
尤其是巴士司机,和马来西亚的鲁莽无礼相比之下
omg真是天渊之别!

这里的一切都很系统化,很好!
居民很讲究环保和生活素质
很有文化很有教养,这是我喜欢他们的地方
整个城市很干净很有条理
水龙头的水可以直接饮用(不用diamond还是nesh)
但始终,很想念马来西亚人的rojak语言
来到这里,洋人嘴里叽里咕噜的
有时不仔细听,还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呢!^^

在这里,我一个人住一间房。。
目前为止有两位housemates
一位是kitt yeng
我家的kitt yeng聪明过人,独立甚佳,感觉上天下事没有她不懂的!
佩服之余也有点自卑。。
另一位室友来自kuching,也是以英文和我沟通
其他室友还没搬迁进来
不过听说是两位越南妹(越南女生应该会很漂亮吧)
几天来,我只遇见一个能与我以华语kou通的
他就是临近cyber café的老板,也来自马来西亚
不过多年未说华文的他,华语也是怪怪的。。呵呵!

和在家里的日子迥然不同
任何事情任何生活琐碎的事
都要靠自己去解决去完成
每两天我们就要搭巴士到城市去买日常用品
为了省钱,一天三餐都要自己煮
虽然平时很少下厨,但我确实略懂一些家常小菜的 :)。。
第一餐kitt yeng教我弄pancakes,好吃!
第二餐,想念饭的我,就煮了包菜和荷包蛋配饭
在澳洲可以吃饭是很幸福的一件事!
家事难不倒我,但外头的事就糟糕了
很多时候我真的很笨很迷糊..aiya,还是改不了,很伤心 。。
所以我觉得自己好多东西都要多多学习。。
恨自己恨恨恨恨。。
真希望自己可以精明一点!加油好不好张健欣。。


在这里有了新的电话号码
想要联络我的可以在这里留言,我会给你们^^
对了,这里与马来西亚时差为两小时
马来西亚的4pm等于澳洲的6pm

我把这里的一切都和大家分享了
也有照片了
目前还在想着办法申请internet

祝大家新年快乐。。!
今年的新年是我21年来第一次没有和家人庆祝
姐姐哥哥也一样
感觉很落寞孤单
希望父母可以过得好一些,快乐一些,我也会比较安心

来到新的国度
新的体会,新的感受
希望这一路都顺顺利利
可以开心地度过这一年半
给自己一个加油!^^

爱你们也很很很想念你们~~muakssss!
我爱的你们也要加油知道吗。。一起实现梦想!

7 comments:

Unknown on February 17, 2010 at 7:12 AM said...

加油~
还有我们这些来自远方的祝福~
号码给我哦。。。

Melodii on February 18, 2010 at 10:00 PM said...

谢谢。。你们的鼓励和祝福就是我最大的动力!
好的。。。
想念大家!

Tess Liew on February 22, 2010 at 7:50 PM said...

den will u give me ur ph no? even i tink i dun hav enuf money call out to u la..haha!!!希望你一切顺利咯!

Melodii on February 22, 2010 at 11:59 PM said...

+61 0421208826...
we have facebook to keep in touch right..
thanks ya tess!!!you too...
add oil add oil..

c2ptjie on February 24, 2010 at 6:53 PM said...

哇~~你移植去澳洲了哦~~~
那里有春夏秋冬的哦?爽咯爽咯~~呵呵呵
不过你一定能适应的~~咔咔咔,仙人掌是仙来的,还会刺人~~
奥州的树扁扁的??
做么风车好像风扇这样的?
做么路牌白色的?
做么你的家有停车房的?
做么你的房间有两个大镜子的??
做么你的房子旁边有一大堆石头的??
做么你的家前面只有两束草,没有仙人掌的??
。。。。。。

发问完毕。。。

Melodii on February 24, 2010 at 11:43 PM said...

移植还是移民?哈哈。

是的,春夏秋冬。。但没有下雪。。

答案很简单:因为这里是澳洲:)!还有,我不就是仙人掌吗?

c2ptjie on February 28, 2010 at 3:22 AM said...

哦哦,所有疑题解答了~谢谢~~
那仙人掌搭飞机的时候不是刺到旁边的人,还把椅子刺到一粒一粒咯~~

Post a Comment